Tuesday, January 12, 2010

羅永梅回家了

(關丹11日訊)流浪女羅永梅指出,回到家真好,家是一個溫暖的地方!
“很好,真的很好,回家了,我不會再出去了,我害怕遇上壞人。”
她也承諾,往后不會在外流浪,只是偶爾仍會到外逛街,但一定會回家。
“我很害怕,當我在外流浪時,我遇上一名男子,他一手拿針筒對著我,一手伸出來,問我要錢還是要命。”
她說,她當時以為一定沒命了,幸好有警員路過,救了她一命。
她說,她現在的情況好多了,腳腫部分也沒有那么痛了,並將于本月21日回到醫院復診。
“當時,我的腳很痛,我怕到流淚,我還以為自己一定會死呢。”
永梅是于昨午,獲醫生允許 ,並在雙親陪伴下,從關丹中央醫院返家。
馬青關丹區團團長趙毓庭,連同馬華輔導員張錦璇、馬青關丹區團先鋒隊隊長盧意寶及馬青關丹區團委員胡偉成,昨晚前往永梅雙親在阿益布爹的住家探訪她們。
永梅面對眾人的到訪,侃侃而談,說到激動處時,更比手劃腳的。
張錦璇問起永梅年齡后, 贊她年輕,永梅指出,“沒有年輕,我戴了眼鏡,所以看上去比較年輕。”
永梅在整個過程上對答如流,只是偏愛重複她被一名男人恐嚇的部分,並一在強調她在外流浪是發高燒造成的,並非有精神病。
永梅母親謝來嬌指出,讓永梅出外“見識”一下后,這一次永梅再也不敢出外遊蕩了。
“不然,她還會到處亂跑的。”
她說,永梅不聽話,父母勸告也不聽。
永梅聽了母親所言后,向張錦璇解釋,她很固執,所以被視為不聽話。
“我不需看心理醫生”離家出走只因發燒
永梅指出,她是因為發高燒才會在外流浪,當時,她父母並不瞭解她!
她說,她的問題只是她的腳部罷了。
“我的精神很正常,我不用看心理醫生,除非我有精神病,才需要看心理醫生。”
張錦璇問及她的心裡感受時,永梅指出,退燒了,還好 。
張氏也問及永梅是否愛她的父母、尊敬他們時,永梅說,可以,並有尊敬他們。
永梅說,雙親不曾打過她,他們很疼愛她,每年都為她辦生日會。
詢及她在外流浪,何以為家時,她說,她起初是住在朋友家,較后,因腳腫了,才睡在舊車內。
詢及她的未來打算時,她說,等她休養后,過了農曆新年,將會尋找工作做,並會幫媽媽做家務、給父母家用。
她也承諾,會每天洗澡。
“我是怕冷,所以不敢洗澡。”
詢及她如何證明不會再流浪時,她說,她的父母是最好證明。
永梅父親羅興財指出,出去了,會回來沒關系,可是她(永梅)卻不會回來。
“她在外流浪時,如果沒有飯吃,就會回家吃飯,吃完飯就走了。”
他說,工作忙碌,也不曉得上那兒去找永梅。
趙毓庭:續輔導跟進案件
趙毓庭指出,經過馬青協助,安排永梅入院觀察及家訪后,馬華也將安排張錦璇為跟進該案,給予永梅一些輔導。
他說,經過此事后,希望永梅瞭解在外流浪的危險,身為父母者也須關注孩子的動向。
“我希望社會關注此類問題。”
此外,張錦璇也說,將繼續探訪永梅,以給予幫助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